close

 

      不負眾望的(雖然應該沒有人期望),我的週記已經成為年紀,很快的本部落格將要慶祝它的一歲生日囉!很多我的朋友都覺得痞客難用,不過看在我幾乎一年沒登入但帳號還是存在的情況下,似乎應該要給它一些加分吧!

      今天是中秋節,總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,節日假期越來越沒有感覺了。小時候的中秋節是沒有放假的,但是心理面總是滿懷期待!期待吃月餅,柚子,帶柚子帽。當吃過晚餐,水果後,大人會到外頭乘涼賞月,而對我們小孩來說,則是放煙火的時候啦! 早在中秋節前幾個禮拜,我們就會努力的省下零用錢,或表現乖一點讓爸媽願意多給點零用錢,或幫大人跑腿賺零錢。存了錢後就可以到巷口的甘仔店去抽籤,雖然大多數都會抽到水鴛鴦或沖天炮,但是我們還是樂此不疲;如果抽到勝利火花,周圍的小孩就會用著欣羨的眼光望著你,那感覺就像中了樂透一樣,整個晚上都開心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  前幾個禮拜的忙碌,全都是為了中秋晚上放煙火的那一刻!首先用仙女棒跟線香作開端,接下來蜜蜂,蝴蝶都是我們的最愛,再放個蛇炮或陀螺,然後則是各式各樣的沖天炮。沖天炮燃放衝上天的感覺真是愉悅跟振奮心情!所有人心情都會High起來,接下來就是高潮的勝利火花作為結尾。如果我們運氣好有抽中大型的連發煙火,那個結束可說是豪華到不行啊!

      等我到台北上大學時跟同學談到童年回憶,他們都非常的詫異跟陌生。首先,在台北本來就缺乏空地,公園或學校是不可能允許煙火施放,而且也沒有賣煙火的地方。取而代之的,他們的中秋節的回憶都是烤肉。"一家烤肉萬家香",八成是受到這個廣告影響過深吧? 我猜! 我還是覺得放煙火好玩多了! 中國人四季節慶總不乏相互搭配的應景食物與活動,但是隨著社會變遷,中秋節只剩下返鄉跟月餅。今年的中秋不論美國台灣都在下雨,煙火大概也只能再記憶裡燃放了.....也許,這就是長大吧!(或者是變老啊?)

      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hu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